2021年3月14日 星期日

插本文連結花心得

 學插花是在學佛後,想插花可以供佛,才開始的學的,一段時間後美國福慧寺要落成,在開幕時我自告奮勇的去承接插花,後來有位同學說,聽說佛寺開幕的供花你們要去插,我説是,他覺得得很訝異,說那佛寺很大,幾百坪,佛像三樓高花也要很大才行,連插花老師都不敢去接,你們真的很勇敢,經他這麼一說才警覺到,真的喔!平常我們佛堂插的只是小小一盆,現在佛寺那麼大,我們真的可以嗎?開始擔心,但是即然已經答應了,就不能不做,還是開始幕款,同學們都很發心,很快就夠了,我就開始用心去設計想花形及花材,還要搭配什麼葉子,當時有位同學說萬一沒插好怎麼辧,很多人在看喔!非常擔心,我跟他說沒關係,即答應了,就全力以赴,即使是插花老師來插,也不見得每個人都滿意,而我們又不是插花老師,只要我們盡心盡力去完成就好。

結果在買花時有位男士在插一盆中型花,給了我很大的啓示,我就知道買什麼花,如何去完成,後來我們真的把整個佛寺裹外插滿花,佛前的花高六尺寛五尺很大很壯觀,要用小推車推到佛前,幾個人搬才能上供在花架上,平常較少人插那麼大的花,有很多人都覺得很漂亮,雖然還有進步的空間,但也算完成了任務,讓我覺得在佛事上,只要你真心想去付出,佛菩蕯一定會給你機會,會滿你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